首页  /  关于我们  /  机构简介

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介绍

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是在温暖工程实施十六年的基础之上,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发起,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注册资金800万元,于2011年10月25日在民政部登记设立,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央统战部,现任理事长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

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公益领域唯一一家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秉承“为国分忧,为民效力;急人所急,雪中送炭;灯亮一盏,光洒成片;不厌其小,务求其实;矢志不渝,做好做大”的宗旨,整合、动员社会力量,通过职业教育和培训、职业指导和介绍等方式,为社会上迫切需要就业和优化就业条件的困难群体提供服务,协助党和政府解决城乡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使劳动力资源得到合理配置,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同时,基金会还积极组织开展对地震、洪水、新冠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紧急救助。

多年来,基金会先后开展了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毕节助学项目、教育移民、“去产能 再就业”实用技能培训、“巴渝大嫂”品牌家政员培训、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西医学习中医、初心课堂——科技带动乡村振兴、初心课堂——竹溪厨嫂培训、残疾人培训赋能计划、新农人返乡帮扶“春风计划”、“国学进职校”培训计划、乡村振兴旅游人才培训等各具特色的助学兴教和技能培训项目。截至2022年底,温暖工程接受香港恒基兆业、韩国斗山集团、上海湘江实业、李兆基基金有限公司、四川现代教育集团、深广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佳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绿农农业集团、北京知行合一阳明教育研究院等百余家爱心企业、组织和数万名爱心人士捐赠善款近13亿元,项目执行善款支出约12.7亿元,各类公益项目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累计帮扶约1600余万人次。

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在广大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为改善民生、促进就业、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已经成为统一战线服务社会的中坚力量。


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宗旨

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业务范围

京ICP备120004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752号 版权所有©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基金会公众号

京ICP备120004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752号 版权所有©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