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温暖工程专栏  /  历史项目

1994年,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孙起孟先生,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提出了实施温暖工程的设想。这一设想一经提出即得到了中共中央领导的赞同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1995年初,中华职业教育社正式启动实施温暖工程,秉承“为国分忧,为民效力;急人所急,雪中送炭;灯亮一盏,光洒成片;不厌其小,务求其实;矢志不渝,做好做大”的宗旨,通过各种形式的职业教育和培训、职业指导和介绍,并把这两种手段紧密结合起来,为社会上迫切需要创造和优化就业条件的富余劳动力提供服务,帮助、指导他们就业转岗,合理开发利用人才资源,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和社会稳定,开辟了协助政府解决困难群体就业、实现社会公平的新途径。

二十多年来,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中央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在孙起孟、成思危、张榕明、陈昌智等历届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的带领下,温暖工程用善举传递党和政府对贫困人口的关怀,用温暖激发贫困地区走向共同富裕的热情,用爱心点燃受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希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赢得了各级党政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多年来,温暖工程一直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坚持顺时而进、聚力而行。截至2022年底,面向城市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复转军人、残疾人员等城乡弱势群体和监狱在押人员等社会特殊群体开展公益性职业教育和培训1600万人(次),帮助实现就业430多万人,资助贫困学生100多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其中,既有百县百万农民培训计划(双百计划)、温暖工程毕节项目、国家通用语言培训(更名为“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后目前仍在实施)、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百企千村”计划、教育移民项目等品牌项目,又有就业助学计划、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培训项目、成功之计——流动青少年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遴选项目、“授渔计划·温暖工程”精准扶贫助学项目、“去产能 再就业”实用技能培训项目、“巴蜀儿女进天山”教育援疆项目等特色项目。

同心温暖工程三江源草原管护员培训项目

“三社帮一村”活动

“授渔计划·温暖工程”精准扶贫助学项目

百县百万农民培训计划(“双百计划”)

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

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百企千村”计划

教育移民项目

就业助学计划

遴选项目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培训项目

温暖工程武陵山区土家织锦培训项目

温暖工程成功之计——流动青少年职业教育目标合作项目

点击查看更多

没有更多了

京ICP备120004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752号 版权所有©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基金会公众号

京ICP备120004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752号 版权所有©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